24萬人遭DQ消費券申領資格 近一半人申覆檢

第二期電子消費券將於8月7日起分階段發放,早前政府公布,共24萬人因曾宣誓永久離開香港以提取強積金,被DQ申領消費券資格,其中包括括不少長者,早前大量市民趕到臨時服務中心求助。政府公布,截至7月23日共收到約11.8萬個覆檢申請,即有約一半被DQ人士申請覆檢。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7月23日共收到約11.8萬個被DQ消費劵人士的覆檢申請。(中通社)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7月23日共收到約11.8萬個被DQ消費劵人士的覆檢申請。(中通社)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曾於兩周前陸續向約24萬曾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交了有效申請以提早提取強制性公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下的利益的現有登記人發出短訊,通知其不符合計劃的資格。截至7月23日共收到約11.8萬個覆檢申請,即有約49%被DQ人士申請覆檢。

發言人又透露,截至7月23日,消費券計劃秘書處共收到約27萬個涉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申請,熱線亦於1個月內共接聽約18萬個不同查詢。

政府早前宣布,8間臨時服務中心延長開放至8月13日,於收到短訊後的14日內可申請覆檢,即被DQ人士無須湧到中心排隊,亦可選擇郵寄、電郵、傳真等方式遞交申請,將在6周內獲發書面結果通知。

最新文章